因为去杭州看OYA的LIVE,回来后在微博上十分神奇地认识了一个日本妹子,昨晚跟她尬聊3小时,因为我日语很渣,所以用的是英语夹杂日语来跟她对话,要不是因为有共同的爱好,估摸着也聊不了这么久。
我还跟她解释说日本的担担面不正宗,正宗的担担面是没有汤的,因为当年是挑着担子卖有汤不方便,她好像还真的理解了,哈哈,真的是个很友好很可爱的妹子。

我还跟她说androp是我的初心,虽然我不太满意他们有很多抒情曲。她很礼貌地让我推荐我团的歌给她,我毫不犹豫地推荐了blue,然后还跟她解释,这张是他们离开华纳转到环球的那一段很短的时间里发的专辑,风格很indie,也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一张,每一首歌我都推荐。我还推荐了Tonbi给她,告诉她这是先生高中时代写的歌,她回复说好年轻啊,我很遗憾地表示我团全员的年龄已经困扰我很久了,但我直觉先生应该是30+没跑,她也表示同意,哈哈。

她问我还有去看过OYA别的演出没,我回答说只有一次,是跑去日本看的ボロフェスタ,她立刻表示她也有去,而且那天因为是台风天,地铁出故障她都没能回得了家,接着又问我是特地为了看OYA才来的吗?我很直接地说其实并不是,我还看了其他两支乐队的两场演出,接下来就是开头关于我团的对话啦。

我觉得她在她的推上说的那句话真的很对,SNS真的神奇。

对了,因为她知道我团是因为他们有tie很多日剧,然后就问我也是因为日剧知道的他们吗,我说不是的,是因为Bell这首歌当初有一个特设网站,做得像个游戏一样,我无意间看到之后觉得很有趣就去搜了下androp相关,就这么喜欢上了。顺带还给她说了一下中国有挺多爱看日剧的人,我还把我自己那个豆瓣小组发给她看,告诉她十元在国内很有人气,她发散思维跟我说她知道angelababy和范冰冰,哈哈,我说我不喜欢angelababy,她就问我是因为整形传言吗,我回答说不是的,她作为一个女演员都不愿意走出户外去工作,只愿意待在屋子里,然后利用科技手段假装她有到户外工作(我当时没想到要怎么更好地解释抠图宝的精彩事迹只想到了这么说,哈哈,她说她都不知道这种事。

 
 
评论